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

DIY - 桔子酵素

以前好友的妈妈教我用盐来酿桔子 酿好还没有机会喝就被杰打破了 上星期拿到向 网友 买的桔子冲来喝后 我和妈妈都非常喜欢 加上上星期去友人的果园拿了很多桔子回来 我就上网找看怎么的酿发 还被我找到原来采用盐的酿法不适合血压高的人喝哦

网上教采用印度黑糖来酿桔子《
如果喜欢还可以加酸梅或话梅一起酿 》 好像之前酿酵素一样 所以我试用有机寡糖来酿 希望成功 ♥ !!!

材料是 1:1

放在干燥干凈及没有太陽曬到的地方,大概4星期后,如果​味道甘香,没有黑色霉菌,就是我们的桔子酵素了 !

网上找来的 。。。。

【柑桔的屬性】

  • 柑桔維生素A含量豐富,可預防色素沉澱、增進皮膚光澤與彈性、減緩老化、避免肌膚鬆弛生皺。也可預防文明病,如血管病變及癌症,更能理氣止咳、健胃、化 痰、預防哮喘及支氣管炎。它更具有消食、解酒的功效,可幫助改善胸悶鬱結、心悸亢進、風寒咳嗽、痰多久咳、食積脹滿、酒傷乾渴。
  • 柑桔也含維生素P,是維護血管健康的重要營養素,能強化微血管彈性,可作為高血壓、血管硬化、心臟疾病之輔助調養食物。
  • 柑桔80%的維生素C都存於果皮中,果皮對肝臟之解毒功能、眼睛的養護、免疫系統之保健皆頗具功效,而且柑桔的果皮比果肉甜


酸梅可除三毒-----食物的毒,水的毒,血的毒

吃酸梅少些皺紋、青春永駐、酸梅可當零嘴又可抗衰老,凡是女人都期盼能自己能夠青春永駐,就連男人也會害怕衰老,舉凡那些可以防止老化的秘方,都有不少人趨之若鶩,要是你覺得那些秘方都過於昂貴而不敢輕易嘗試,不妨試試具有防止老化功用的酸梅!

因為施打胎盤素,可不是一般平民負擔得起,而且又有違反生態意識的衝突性,因此大多數的人只得打退堂鼓。

現 在,有醫學專家指出,一般孕婦特別愛吃的酸梅,其中蘊含防止老化的功效。有的人可能會誤以為吃多了酸梅,會產生過多的胃酸,導致胃痛;但實際上酸梅是屬於 鹼性食物,它的功用可不僅止於讓人解饞當零嘴更有助於讓體內血液值酸鹼平衡,肝火有毛病的人宜多吃酸梅,不但能降低肝火,更能幫助脾胃消化,並滋養肝臟。 要是情緒常常暴躁的人,可以每天吃幾顆酸梅,保持心情愉快,自然凡事不易煩心。

另外,酸梅更含有豐富的有機酸和礦物質,其鈣含量與鐵含 量都比香蕉多了好幾倍,是種不可多得的零食。酸梅含有特別多的枸櫞酸,能夠有效抑制乳酸,並驅除使血管老化的有害物質。要是你趕夜車或熬夜覺得精神疲憊, 可以為自己弄一杯酸梅汁,讓自己提提神。還有,酸梅可以促進唾液腺與胃液腺的分泌,所以能生津止渴,並避免出遊時暈車,也能幫助醒酒,賦予筋骨、肌肉與血 管組織等恢復活力,實在好處多多!





金桔 300g 糖 (片糖 或 印度黑糖)250g 《 我放多一点桔子因为我怕甜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